论坛时间:2019年11月5-8日论坛时间:2019年10月21-25日
2007年11月5日至7日,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匈牙利、中国等国家的近百名农业科学家聚会中国杨凌,以“国际农业合作、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就旱区农业与节水农业、高效畜牧业与动物疾病防控、食...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2013 首页»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 论坛动态» 2013
访何萍研究员:充分利用好论坛 推动科研水平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3-11-11 来源:新闻中心 王学峰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何萍研究员是第一次来参加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作完“基于产量反应和农学效率的小麦玉米推荐施肥新方法”报告后,她接受了记者采访。

  何萍长期从事作物营养和肥料高效利用研究,先后主持973计划项目“肥料减施增效与农田可持续利用基础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科学基金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等15项课题。她立足学科发展前沿,把握国家重大需求,在植物营养生理和作物高效施肥两个方面开展了创新研究。何萍告诉记者,她虽然是第一次来校参加论坛,但早在10多年前就与我校资环学院的专家有密切的联系与合作。这次能来参加论坛也得益于我校专家的介绍和邀请。

  何萍表示,学校地处西部,又远离中心城市,每年能举办这样高水平的论坛很有必要,可以开阔师生眼界,拓宽合作、交流的领域与渠道。对参会专家来说也是如此。谈到对论坛的意见和建议,何萍说,论坛分三个主题进行专题研讨的方式很好,使交流更有针对性,效果会更好。建议今后考虑给专家们更多交流探讨的时间,而不仅仅限于在报告的时候。

  何萍最后说,尽管这次参加论坛的时间短,但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师生对学术的热情。“就拿我来说吧,本来参加完专题研讨就要赶回去了,可学院邀请我晚上给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只好推迟回去了。希望学校能继续利用好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这个平台,使学校科研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article.name
下一篇: $article.name
版权所有 © 2006-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中国.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Tel: +86-29-87082857  Fax:+86-29-87082892  Email: ipo@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