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时间:2019年11月5-8日论坛时间:2019年10月21-25日
2007年11月5日至7日,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匈牙利、中国等国家的近百名农业科学家聚会中国杨凌,以“国际农业合作、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就旱区农业与节水农业、高效畜牧业与动物疾病防控、食...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论坛动态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 > 论坛动态 > 2014 >
2017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

  11月5日,2017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我校隆重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9个国家的近百名代表参加论坛。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推广中心主任查克·海博德,国家外专局经济技术专家司副司长雷风云在开幕式上致辞,副校长罗军主持开幕式。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建树,陕西省外专局副局长左长存,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有关机构负责人,科技部农村中心、陕西省外专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论坛开幕式。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致辞

  梁桂在致辞中介绍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近况。他表示,党的十九大对农业科技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标志着中国农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农业科技发展新的春天已经到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面向新时代,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使命更加艰巨、光荣,希望海内外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更加创新有为、敢于担当,为中国和世界农业科技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致辞

  李兴旺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成就。他表示,当前,世情国情发生了深刻变化,对食品安全、人类健康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实现食品安全领域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为与会专家学者携手合作提供了新的命题和良好机遇。希望专家学者在论坛中集思广益、革故鼎新,彼此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交流,协力突破现代食品安全领域的重大科学前沿和关键技术难题,推动全球范围内食品安全政策与营养健康等方面的协同创新发展,共同为世界食品安全、人类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致辞


国家外专局经济技术专家司副司长雷风云致辞

  贾敬敦、雷风云在致辞中希望通过论坛,促进中国与各国之间不断提高合作层次,分享最新的智慧经验和技术成果,共同承担重大国际合作项目,携手应对挑战、解决困难、推进科技创新,为世界农业科技进步和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推广中心主任查克·海博德致辞


副校长罗军主持论坛开幕式

  查克·海博德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参加论坛,食品营养、健康与食品加工技术是增进人类健康的两个关键领域。愿与大家一道为安全、健康和负担得起的食品供应做出贡献。


中外专家在论坛上作大会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科技部农村中心综合处张辉、我校王绍金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Robert Atwill博士、康奈尔大学LEI Xingen博士、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Jeyamkondan Subbiah教授,华盛顿州立大学TANG Juming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Hosahalli Ramaswamy教授分别做了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由国家外国专家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外国专家局、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和我校共同承办。论坛为期三天,以“食品安全:营养·健康·政策”为主题,下设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加工技术2个议题。与会专家将围绕主题,共同研讨国际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以及食品加工技术等方面的关键科学问题。


近百名中外代表参加论坛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自举办以来,累计1000多名中外专家参加论坛,研讨主题涉及循环农业、旱区农业、现代农业、生物能源、天然产物、低碳农业等,已成为中外农业科学家围绕世界农业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开展政策研讨、学术交流、思想碰撞、洽谈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品牌之一,提升了我国农业科教事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提供了广阔空间。


参加2017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中外来宾合影留念


上一篇:2019杨凌论坛宣传页
下一篇:2013’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我校举行
COPYRIGHT © 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中国 陕西 杨凌 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86-29-87082857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