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平台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加旱区农业科技创新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5     

     

  2006年11月我校与加拿大农业食品部、加拿大农业兽医学院联合会签署协议共同建立中加旱区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宗旨是研究旱区农业发展过程中的科学与技术问题,为旱区农业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持,确保人类粮食安全。

  2006年11月我校与加拿大农业食品部、加拿大农业兽医学院联合会签署协议共同建立中加旱区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宗旨是研究旱区农业发展过程中的科学与技术问题,为旱区农业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持,确保人类粮食安全。近年,双方先后举办了“中加第二次农业生物技术工作组会议暨中加第三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合作技术研讨会”、“中国—加拿大合作植物营养与施肥项目会议”、“中国-加拿大奶业与食品加工研讨会”等系列国际学术会议。

  依托中加中心,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与我校启动了燕麦研究项目合作, 结合我校承担的中国农业部“现代燕麦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双方在陕西榆林地区开展了燕麦引种试验与示范,积极探索燕麦在盐碱地、荒漠化土地的治理与利用、燕麦作为饲草在畜牧业发展中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与加拿大专家合作,在陕西、甘肃、新疆等地开展了加拿大培育的优质杂交高粱草等多种优质牧草的试验与示范工作。同时开发了燕麦米、燕麦化妆品等多种燕麦的深加工产品,并已开始走向市场。

  中心连续多年承担了“教育部促进与美大地区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在旱区作物燕麦及小麦抗逆种质的鉴选与创新、推广、加工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在燕麦种质引进与高附加值产品开发、旱区作物抗旱节水种质引进及创新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

 

  依托单位:农学院

  成立时间:2006.11

  合作方: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

  负责人:胡银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