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平台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日杜仲研究所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日本日立造船株式会社杜仲研究所,于2008年10月16日 成立。现在还有两个项目在进行中,我们中日杜仲研究所连续13年出席每年一度日本杜仲研究会的学术研讨会,杜仲产学研项目一直没有中断,成立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近几年我校的杜仲研究工作在国内外连续获得多项奖励,我校的杜仲研究已经引起国内外的关注。对我国老龄化社会人群大健康的意义已经受到李克强总理及国家许多部门的关注。从西部生态环境建设、精准扶贫、国民大健康、肉蛋奶零抗、杜仲胶战略物资建设等方面,杜仲大产业链将要成为与国家一带一路大项目同步启动的综合系统工程。

  2017年12月,以大阪大学及日本杜仲产业界商家联合组建的一般法人社团《日本杜仲研究中心》,接替原日立造船株式会社与我校签约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日杜仲研究所》合作协议,继续进行与杜仲产学研有关的项目合作交流。

 

  依托单位:林学院

  成立时间:2008.10

  合作方:日本日立造船株式会社

  负责人:张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