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平台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中方秘书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5     

     

  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由中国农业部与英国环境、食品与乡村事务部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为中英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个有效的合作框架,并作为中英长期合作的基础,支持现有的可持续发展对话的目标。协作网还是落实中英可持续农业谅解备忘录任务和其他新合作计划如中英粮食安全行动计划的中介。协作网的目标是对建设一个资源高效、低碳经济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

  协作网有如下主要目标:1)支持中英农业可持续发展对话及其自然资源管理主题的执行,在以下三方面进行创新:政策发展、合作研究的制度与机制、贯彻实施政策和科学技术。2)激励可持续农业的全方位创新和研究、促进与其相关的地方、国家及区域经济的发展。3)探讨可持续农业问题,交流改革信息,传播最佳方法(主要针对农民,政策制定者和商家)。4)通过更大范围的发达经济与新兴经济体间的专家互动实现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依托单位:资环学院

  成立时间:2008.11

  合作方:英国农业、食品与乡村事务部

  负责人:同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