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1-15     

          1月12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Stanford Blade教授、副院长Marta.Gomez-wu教授教授、动物育种专家Zhiquan Wang教授来我校访问。
 
    代表团一行与农学院专家、国际处负责人,就成立农业食品创新联合研究中心、合作举办研讨会及学生留学项目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商讨。期间,代表团与我校动科学院、动医学院、水建学院的6名拟申请2015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本科生2+2项目的学生见面,就学生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2006年,我校与该校签订协议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之后两校间交流互访频繁。我校已经派出多名青年教师赴该校进修访学、二十余名学生赴该校进行博士联合培养或攻读博士学位、或参加本科生2+2项目。目前学校聘请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国际植物生理生态学研究专家Melvin ThomasTyree教授为我校 “人才项目专家“外籍专家,并引进多位毕业于阿尔伯塔大学的博士来校工作。

    阿尔伯塔大学成立于1908年,是加拿大G13大学联盟的成员,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皇后大学同为加拿大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2014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84名、加拿大第5名。(http://www.ualberta.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