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第七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在我校开营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16     

     

  6月30日,第七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开营仪式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省台办副主任何锐、副校长罗军、台湾中兴大学副教授李滋泰及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港澳台办相关负责人,两岸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罗军副校长对远道而来的台湾中兴大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中兴大学两校具有深厚的渊源和合作背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加深两校的合作交往,增进彼此了解,深入发展两校关系。

  省台办副主任何锐在致辞中说,陕西是丝绸之路起点,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且人文自然景观俱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已经是第七次举办这样的活动,为两岸高校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两校通过这样的活动,加深交流与合作。

  台湾中兴大学李滋泰老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中兴大学师生对将来的行程非常期待,中兴大学师生将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一起感受陕西历史文化,体验华夏农耕文化渊源,共同促进两校友谊。随后,两校互赠礼品。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将营旗授予两校参加学生代表,罗军副校长宣布第七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正式开营。

  据悉,第七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活动将于6月30日至7月6日举办,为期7天,共有来自台湾中兴大学师生34人参加活动。本次体验营活动设计紧密围绕“华夏农耕文化”主题,在以往内容和形式的基础上,突出“观秦岭神韵,品大唐文化”特色,注重两校学生间的文化、学术交流。活动中,中兴大学师生除将聆听我校教授精心准备的课程外,还将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共同举办“中华传统民族艺术交流品鉴会”、和我校秦岭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两岸青年生态与创意论坛”。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带领两校师生共同探寻秦岭历史文化,品读唐诗意境,鉴赏中华民族传统艺术,交流创意创新理念,共同提高,加深友谊。


开营仪式现场

副校长罗军向李滋泰赠送学校纪念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