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代表团赴欧洲参加中欧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第一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5-03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推动我校与欧盟高校之间的校际合作与学生交流, 4月18日至27日,张雅林副校长率团赴比利时和意大利参加 “中欧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第一次会议”及系列活动。

  作为“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之一,“中欧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HEPCE)”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弗拉吉艺术中心举办第一次会议, 由我国教育部、欧盟委员会教文总司联合主办,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欧洲大学协会、欧洲学术合作协会、中欧调优项目专家组成员以及来自全国38所高校的校长、欧盟成员国31所高校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标志着“中欧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正式启动。会议包括中欧大学校长对话、中欧高等教育合作展示与交流、中欧调优联合研究项目实施工作研讨与中欧高等教育政策对话等四大主题。我国教育部杜玉波副部长、欧盟教文总司特鲁钦斯基总司长等作了大会报告。 会议邀请中国和欧洲各知名高校校长开展高级别对话,旨在落实中欧高层领导人签署的高级别人才交流协议,进一步扩大中欧人文交流和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

  此外,我校代表团还参加了由本次会议主办方组织的“中国高等教育日展览暨中意大学交流活动”等系列中欧高等教育合作展,分别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罗马第一大学和比利时布鲁塞尔弗拉吉艺术中心展出了我校留学生教育、与欧洲院校合作项目等情况。留学基金委刘京辉秘书长陪同教育部杜玉波副部长、欧盟教育文化总司特鲁钦斯基总司长等人莅临我校展位了解学校情况。杜玉波副部长对我校产学研结合的办学特色印象深刻,亲自为特鲁钦斯基总司长介绍了我校特色。

  我校代表团在会议以及展会期间分别与匈牙利罗兰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意大利圣心天主教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商谈了开展合作的可能性。代表团还访问了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罗马第一大学和比利时荷语鲁汶天主教大学。通过考察与交流,为下一步与欧洲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打下良好基础。

\
与罗马第一大学座谈会

\
张雅林副校长向欧盟教文总司特鲁钦斯基总司长介绍我校

\
中欧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第一次会议会场

\
张雅林副校长向教育部杜玉波副部长介绍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