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其信会见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客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5-20     

     

\
座谈会现场

\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
合影留念

  5月14日,孙其信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校长James Milliken博士、国际事务副校长Thomas Farrell博士、副校长Ronnie Green博士及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合作推广处Chuck Hibberd处长。侯曦副校长、国际处、推广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及座谈。

  孙其信表示,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年来交流频繁,合作深入,特别是继去年成功开展本科生暑期访学项目之后,今年又新增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优秀本科生项目及本科生“2+2”项目。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并资助学生进行多种形式访学或留学项目,鼓励学生拓展国际视野。Milliken校长对孙校长的意见表示赞同。他说,内布拉斯加大学近年来也在开展相似的国际化战略,鼓励更多的美国学生去往其他国家进行学习。内布拉斯加大学也将积极筹划组织学生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游学。随后,双方就优势学科合作、共建科研平台解决国际农业热点问题等进行探讨。

  访问期间,侯曦陪同客人参观了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工作展厅。侯曦向Milliken校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农业推广、产学结合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中所做的工作。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科研楼“旱区作物抗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农业博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