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埃塞俄比亚农业部考察团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6-19     

     

\
侯曦副校长与考察团成员合影

\
在水保所访问座谈

\
参观水保所实验室

\
参观水土流失观测场

  6月17日-18日,由国际竹藤组织协调带队,由埃塞俄比亚农业部及各州农业厅农业官员组成的可持续土地管理及流域管理考察团一行17人访问我校。

  侯曦副校长会见了来访客人。他指出,近年来,我校与众多非洲国家的农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态势,也曾有多位我校农业专家赴埃塞俄比亚进行访问交流、实地考察和开展援助项目。希望考察团此次来访能够加深我校与埃塞俄比亚农业科教领域的沟通和互信,为进一步的相互学习和合作奠定良好基础。考察团团长、埃塞俄比亚农业常务委员会代表Embet Getahun博士表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埃塞俄比亚工农业各个领域多年来长期受益于中国政府的支援和帮助。考察团此次来访,希望加深对中国农业发展的了解,学习更多关于土地管理、水土保护和流域管理等领域的专业知识,提高埃塞俄比亚农业发展和管理水平。

  访问期间,我校水保所负责人为考察团作了水保所概况和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研究概况介绍,随后带领考察团参观了水保所人工模拟降雨大厅等科研设施。水保所有关专家分别就流域管理、旱区集水和节水农业等为考察团作了专题报告。

  18日,考察团一行来到我校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参观考察,试验站负责人介绍了试验站的建立背景、发展历史、基础设施、以及长武站所在流域30年来在粮食产量、土地利用变化、人均收入、土壤培肥、流失治理等方面发生的显著变化。考察团成员详细询问了黄土高原小流域治理过程中土地利用规划、政府与当地群众协作以及具体的治理措施等。

  新闻链接:

  国际竹藤组织(International Network for Bamboo and Rattan, INBAR)成立于1997年,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独立的非营利性政府间国际组织。现有包括埃塞俄比亚在内的38个成员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