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代表团圆满结束美国加拿大交流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6-21     

     

\
与夏威夷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
Bradley Fox博士给代表团介绍水产水培技术研究项目

\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校长Frank教授赠送纪念品

\
参观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商学院实验室

\
与我校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的师生合影留念 

\
参观内布拉斯加大学拖拉机博物馆

\
与在内布拉斯加大学工作的校友和我校学生合影留念

\
给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校长Toope教授赠送纪念品

\
与我校在UBC学习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6月6日至15日期间,我校原党委书记张光强教授、副校长侯曦教授率团访问了美国夏威夷大学(UH)、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SU)、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校区(UNL)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访问期间,与夏威夷大学签署了两校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并与其他三所我校重点合作院校就国际科技项目合作、教师交流、公派研究生和本科生交流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合作领域和学生交流的具体措施。访问期间,还看望了在CSU、UNL和UBC学习的我校部分青年教师、公派研究生和本科生,圆满完成预期访问任务。

  夏威夷大学建于1907年,目前已有10个校区,形成了夏威夷大学系统。其中马诺阿校区是主校区,拥有该校最大规模和最先进的教学设施,有学生20,426人,在热带科学、海洋研究、英语教学、旅游管理、基础科学及亚太地区大众健康等领域的研究声誉比较高。马诺阿校区农业与人力资源学院设有人类营养、食品与动物科学系、分子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系、自然资源与环境管理系、植物与环境保护系、植物土壤科学系等6个系;其合作推广体系遍布全美50个州的3150个县,在夏威夷岛就设有8个研究示范站、3个推广研究办公室。 夏威夷大学目前与我校农学、植物保护、信息工程等学院具有较为密切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