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康奈尔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9-17     

     

\
孙其信校长会见并和客人座谈

\
侯曦副校长会见王平博士一行

\
与我校专家学者讨论交流

\
参观猕猴桃果园

\
参观苹果产业技术体系的果园

  9月7-13日,美国康奈尔大学昆虫学系W.Harvey Reissig博士,康奈尔大学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主任、昆虫学系王平博士,食品科学系Olga Padillar-Zakour博士访问我校,孙其信校长、侯曦副校长分别会见了王平博士一行并进行座谈。

  在座谈时,孙其信指出我校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农业高校,拥有一大批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科研水平和实力稳步提高,有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工作体系,科学研究和推广应用辐射整个西北地区。陕西、甘肃两省是中国苹果种植和生产大省,苹果产区与美国纽约州苹果产区气候环境类似,有很强的合作潜力。今后两校合作将不限于科研人员互访和研究生培养,可提出具体工作计划,共同组建联合研究项目或联合实验室等。

  王平一行在我校园艺学院、植保学院、葡萄酒学院的果树试验田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和推广展室,与植保学院、园艺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推广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专家和有关负责人围绕苹果产业的种苗培育、病虫害预测防控、栽培模式、果品贮藏加工、果农和技术人员培训、标准化生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在苹果相关产业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推广方面达成实质交流合作共识和初步合作意向。并为我校师生介绍了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作了有关系列报告。

  在陕西省果业管理局,王平一行与果业局副局长周智孝、果业局总农艺师陈陵江及果业局主要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了陕西省果业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陕西省果业管理局与我校及康奈尔大学在果业生产、贮藏加工、人才培养、果农培训、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计划。

  在我省果业主产区铜川市,王平博士一行深入果园调查并和果农就苹果栽培模式、病虫害预测防治、贮藏加工等问题和果农及技术员交流,在铜川市为果农和果业技术人员举办培训并互动交流,期间铜川市副市长王刚会见了王平博士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