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德动物药学与动物源性食品安全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9-17     

     

\
常务副校长赵忠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
座谈交流

\
在论坛上作专题发言的部分中外专家学者

\
合影

  9月13日-15日,由我校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共同举办的“中德动物药学与动物源性食品安全论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中德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及我校部分留德归国学者,相关领域专家、教授,留学生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赵忠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柏林自由大学药学院院长Melzig教授和我校动物医学院张小莺教授担任会议主席。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动物药学、生物技术、食品安全与公共健康”。会议内容涵盖兽药临床使用概况及面临的问题;新兽药研发的概况及发展趋势;动物性食品抗生素残留及控制;天然药物的研究现况及研究方法;生物技术在新兽药开发和食品安全中的应用;生物药物在新兽药研发中的应用及前景和兽药的广泛应用对食品安全的威胁等。论坛上,Melzig教授、Sousa-Poza教授、Eichert博士、diraviyam博士、薛建宏教授、张小莺教授等8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柴同杰教授、殷中琼教授、王健林教授、王继春教授等8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DAAD驻西安代表Heuer-Meuthrath讲解了 DAAD校友专题及基金会政策。此外,我校研究生谢文艳、任昊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会议报告交流。与会专家代表从动物药学、生物技术与食品安全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存在问题与对策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研讨,形成了广泛的学术共识和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向。

  论坛在DAAD留德校友交流互动环节中达到高潮。DAAD驻华代表,德国知名高校专家教授,在德留学生代表、留德回国代表等,共同围绕“德国留学申请,留德校友交流、留德经验谈”,就德国留学,留德学习体验,德国的文化生活,德国教授与基金会对申请者的要求,校友感受等留学热点与我校师生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以动物药学为主题的国际论坛。本次大会加强了中德两国在动物药学、食品安全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效提升了我国在动物药学与食品安全领域中的学术地位及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