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梁桂书记率团赴新西兰考察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0-01     

     

\
梁桂书记向林肯大学Tom-Lambie名誉校长赠送纪念品

\
梁桂书记与中国留学生交谈

\
考察新西兰皮吉瑞森农业公司草种示范站

  近日,梁桂书记率团赴新西兰对林肯大学、中冠农业集团旗下皮吉瑞森农业公司及奥克兰Villa Maria葡萄酒庄等进行了考察访问。

  访问林肯大学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林肯大学示范奶牛场——南岛乳制品发展中心,就其校企联营和产学研结合的组织运行形式以及投资生产的盈利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次日,在校际合作座谈会上,校长Andrew West教授、名誉校长Tom Lambie博士、农学院院长Bruce McKenzie教授等向代表团介绍了林肯大学农业与生命学院及食品、葡萄酒与分子生物学院的概况,以及在畜牧业、奶业、牧场管理、粮食安全和植物病理等领域的研究优势。梁桂书记表示,两校专家学者应交流制定定期互访计划并开展深入合作,同时我校将进一步学习林肯大学在牧场管理和开发方面的成功经验,依此模式在杨凌设立奶牛养殖示范站。双方还就今年十一月林肯大学组团参加杨凌农高会及我校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事宜进行了磋商。

  访问皮吉瑞森农业公司期间,中冠农业集团赖柏霖董事长表示,今年七月访问杨凌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期间,实地了解到杨凌和贵校在农业教育与科研领域的突出贡献和重要地位,希望将公司优势品种的育种、繁殖和推广业务在杨凌进行拓展。随后该公司执行总裁Mark Dewdney先生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主营业务和潜在合作空间。梁桂表示,很欢迎PGGW公司能够来杨凌投资建厂并与我校进行科研合作,将新西兰的优质种子品牌引入国内并进行本地化推广。中冠农业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农业科技与农业服务的国际性公司,由其控股的新西兰皮吉瑞森(PGGW)农业公司是南半球最大的种业公司,该公司草种业务名列世界前三位。通过多年研发,现已拥有绿化用草、饲料用草和环保用草三大草种系列,公司同时经营蔬菜种与专业制种服务。

  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奥克兰附近的Villa Maria葡萄酒庄,并参观了葡萄种植园和酒厂酿造和灌装车间,详细了解了新西兰葡萄酒行业的整体形势以及酒庄在休闲农业、投资管理和品牌推广等领域的成熟作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