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美人文交流项目美国大学学生代表团来校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15     

      \
奥本大学学生代表团合影

\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代表团合影

  近日,我校从教育部获批的 “2014年中美人文交流学分生奖学金项目”顺利执行,美国奥本大学5名师生及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14名师生代表团先后来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交流。

  奥本大学学生代表团带队教师David B. Weaver教授与我校农学院宋卫宁教授,合作采用联合授课方式,向 4名奥本大学学生、我校农学院、生命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林学院等学院研究生及国际学生,讲授《植物遗传与作物改良》和《人类文明的曙光—动植物的驯化》两门课程。该项目的执行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与发展涉农学科全英文授课,提高我校农业领域研究生教学质量和国际化水平。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学生代表团此次交流的主题为“中国农业与文化体验”,涵盖农业专题讲座、文化体验及汉语学习等。师生将通过参加系列讲座,了解中国农业的发展概况;通过汉语、书法、戏剧、剪纸、武术等课程的学习,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通过名胜古迹的参观,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