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兰斯顿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30     

     

\
常务副校长赵忠会见客人

\
签署谅解备忘录

\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5月28日,美国兰斯顿大学校长Kent J. Smith, Jr.博士,副校长Clyde Montgomery博士,农业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Marvin Burns博士,农业与自然资源系主任Steve Zeng博士来校访问。

  常务副校长赵忠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简要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情况。赵忠表示80年来,我校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食品安全、资源利用与生态保育、区域发展、食物生产、旱区水利和节水灌溉等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学校通过小麦、苹果等育种和推广,为中国农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校建在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杨凌,南依秦岭发展林学,北依黄土高原研究牧业,既有旱区作物又有水稻种植。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学校农林水牧等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实验条件。

  Kent J. Smith, Jr. 校长是第一次访问我校, 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为未来两校深入开展合作与交流奠定基础。他见证了兰斯顿大学与我校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加强两校间人员交流和互访、合作研究、学术资料的交换。

  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兰斯顿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系主任Steve Zeng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了关于“SCI论文写作技巧”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