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梁桂书记会见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副校长Dan Bernardo博士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6-03     

     

\
校党委书记梁桂会见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副校长Dan Bernardo博士

\
梁桂书记向客人介绍学校概况

\
常务副校长赵忠和Dan Bernardo副校长代表双方续签为期五年的谅解备忘录

  6月3日,梁桂书记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副校长、教务长Dan Bernardo博士、副教务长Anson Fatland博士、食品工程专家Juming TANG教授和植物病理专家Scot Hulbert教授一行。国际处、植保学院、机电学院、食品学院和葡萄酒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梁桂对外宾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说,15年前学校由7个教学科研单位合并组建,今年将迎来建校80周年校庆。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此次代表团来校访问,开展学术活动,成效显著。目前,中美双方政府正在商谈中美食品安全中心的筹建工作,希望借助与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中美食品安全领域的研究和应用。

  Dan Bernardo副校长代表华盛顿州立大学校长对我校表示感谢。他介绍说,过去五年,两校专家学者合作发表论文已有90余篇,多位专家之间例如陈贤明教授与康振生教授、唐炬明教授与王绍金教授已经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两校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继续加强与学校在食品科学、机械工程、植物病理等领域已有的合作,积极拓展更多专业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下一步开展更具建设性的合作。

  会见结束后, 赵忠常务副校长和Dan Bernardo副校长代表两校, 续签了为期五年的谅解备忘录,内容涉及基础和应用研究,教育、培训,师生交换,科技信息转化和工程、项目合作开展等内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华盛顿州立大学2009年签订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合作关系。此次续签协议,将有助于未来两校维持更加稳定、紧密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