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其信校长会见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代表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19     

     

\
孙其信校长会见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林业科学与资源学院Anton Fischer教授

\
孙其信校长与Anton Fischer教授座谈

  9月15日,孙其信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317会议室会见了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林业科学与资源学院Anton Fischer教授,商谈合作事宜。

  孙校长听取了Fischer教授与我校专家长期合作的情况介绍,并对老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孙校长表示,两校已建立了历史悠久而稳定的良好合作关系,作为遗传育种领域的专家,他本人与德国专家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德国专家严谨的科研态度使我们受益匪浅。希望慕尼黑工业大学有更多专家来访我校,在生态、环境以及气候变化等等领域开展更多更广泛的合作。双方协商了继续选派国家公派留学生至慕尼黑工业大学留学等事宜。Fischer教授还转达了Wolfgang A. Herrmann校长对我校80周年校庆的祝贺,并转赠了贺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林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慕尼黑工业大学坐落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是该州唯一也是德国最古老的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因其卓越的创新精神和优异的科教质量被德国科研联合会(DFG)评为首批三所“精英大学”(Elite-Uni)之一,被德国政府列为“未来计划”中重点资助和扶植的对象。学校是基于工程科学和自然科学的综合性大学,另外还设有医学院、食品与土地利用及环境健康研究中心以及森林培育研究所、土地规划与环境科学中心等。1998年原西北林学院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2000年10月我校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续签合作协议。慕尼黑工业大学林业科学与资源管理学院Anton Fischer教授自1996年以来,几乎每年访问我校,与我校林学院相关专家开展合作科研,并为我校学生授课、作学术报告。2010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慕尼黑工业大学校际关系十周年庆典活动”期间,两校在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之上签署了具体的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了两校间合作范围,在食品工程、农业工程、信息技术、资源环境以及人文学科等领域拓展了合作领域,加深了两校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