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Percy Misika先生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23     

     

\
孙其信校长会见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Percy Misika先生

\
吴普特副校长代表学校与美国维蒙特灌溉(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
孙其信校长、吴普特副校长与客人合影留念

  4月23日下午,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Percy Misika先生一行访问我校。孙其信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客人,吴普特副校长、省农业厅外经处李樯处长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旱区节水研究院、水建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孙其信对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杨凌和我校的历史,以及学校在作物生产、园艺、动物科学、节水灌溉等领域的优势和特色。他指出学校地处中国西部,政府最大的挑战是解决这个地区低收入农业人口的贫困问题,学校将利用自身的科研成果努力改善这种状况。

  Percy Misika先生表示很荣幸有机会来学校访问。他介绍,目前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共有198成员国(或成员组织),其宗旨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消除饥饿、保障各国人民温饱、加强世界粮食安全,并通过收集、整理和分析向成员国和各国农民提供粮农信息及技术援助;其成员国无论大小,皆可通过沟通协商,开展农业科技合作,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在孙其信校长和代表先生的共同见证下,吴普特副校长与美国维蒙特灌溉(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希望未来通过粮农组织、学校和该公司的共同努力,在实现旱区农业现代化、发展节水灌溉技术、保障粮食安全等领域建立友好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