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Henk Flomer教授受聘经管学院学术院长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14     

     

\
校长孙其信、副校长侯曦等参加仪式

\
校长孙其信讲话

\
副校长侯曦主持仪式

\
新任学术院长Henk Folmer教授讲话

\
颁发聘书

  4月1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学术院长聘任仪式在经管学院603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侯曦主持会议,校长孙其信颁发聘书并讲话,人事处、科研处、高层次人才办负责人,经管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职工及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仪式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霍学喜教授致辞,介绍了Henk Folmer博士的学术背景以及与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的基本情况。

  校长孙其信为Henk Folmer博士颁发了学术院长聘书。新任学术院长Henk Folmer教授表达了自己对受聘为经管学院学术院长的感受,并对如何做好学术院长的工作谈了想法和计划。

  校长孙其信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术在大学中的重要地位,认为“大学的魅力、大学的活力、大学的竞争力”取决于大学的学术水平。我校要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就必须提升学术水平。这也是学校设置“学术院长”这一职位的目的。孙其信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学校一定要聚焦学科建设,要“集中精力、聚精会神”地推动学科发展,必须解放思想,要具有“世界的眼光、世界的胸怀、世界的竞争力”。学校发展的中长期目标是到2034年建校一百周年时学科实力达到或接近瓦赫宁根大学的现有水平。为此,要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突破口,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全面改革促进各方面发展为保障。

  孙其信回顾了我校农业经济管理学科曾经有过的辉煌历史,并对该学科在90年代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对比了瓦赫宁根大学学科发展战略(食物生产、资源环境与生态、社会科学“三条腿”战略),强调了哲学社会科学在大学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分析了我校学科战略定位(食品安全、资源利用与生态保育、区域发展、食物生产的“四条腿”战略)是社会进步的必然,是科学发展的必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

  孙其信对Folmer教授受聘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术院长表示感谢,对Folmer教授的敬业精神和学术水平给予充分肯定,期待Folmer教授在完善学院教学计划、促进校内外跨学科学术研究与交流、代表学校在国际学术论坛交流学术成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知识和能力。

  孙其信校长希望,经管学院要以此次学术院长聘任为契机,进一步树立自信,继续解放思想,为加快学院发展,努力实现既定目标而共同奋斗。

  Henk Folmer是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系教授,经济学博士,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区域研究所客座教授,曾任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提耳堡大学环境经济学教授。主要研究资源环境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并在相关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专著与编著21本,是多种著名国际专业期刊的主编或编委,也是欧洲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家协会创始人及第一届协会主席。2009年以来,与我校经管学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多次受聘为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讲授高级前沿专题课程。在Folmer教授的帮助下,我校与格罗宁根大学达成校际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