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屏东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10     

     

\
合影留念

\
座谈会现场

  4月9日,屏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戴昌贤教授率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我校。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代表团,并进行了座谈。动医学院、园艺学院、食品学院、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侯曦副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人才培养、国内外交流以及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推广等方面的情况。侯曦表示,我校长期以来与屏东科技大学有着非常密切的交流,特别是两校在动物医学、食品科学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更为紧密。希望今后能够依托项目合作带动人才培养,建立起人才联合培养的常态化机制。并能够在兽医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戴昌贤副校长高度称赞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希望加强两校在有机农业、食品安全检验与检测、畜牧兽医、园艺等专业的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随后,屏东科技大学农场主任王忠和教授、食品科学系刘展冏博士、农水产品检验与验证中心主任许祥纯教授、生质能转换与多糖体研究室廖远东博士、我校园艺学院、动医学院、食品学院、机电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和科研状况,就今后双方拟合作的专业领域、合作方式与经费渠道进行了具体交流与沟通,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还就观赏园艺、畜牧养殖、农业推广、科研成果转化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分别到机电学院、食品学院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实习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