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其信校长率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五所大学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2-18     

      \
与Murdoch大学校长Higgott教授签署成立“生物与非生物逆境治理联合研究中心”备忘录
\
与在Murdoch大学学习的我校师生合影留念
\
西澳大利亚大学校长Johnson教授签署3+2学生项目协议
\
给悉尼大学副校长Trewhella教授赠送纪念品
\
参观悉尼大学植物育种研究所
\
参观梅西大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食品加工厂   12月3日—10日,孙其信校长率康振生教授、宋卫宁教授、姚军虎教授、韦革宏教授、罗军教授等五人,先后访问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五所大学。与西澳大利亚大学和梅西大学分别签订本科生“3+2”、“2+2”联合培养项目协议,与默多克大学签订成立“生物和非生物逆境治理联合研究中心”备忘录。访问期间,代表团介绍了我校人才政策,并亲切看望了在五所大学学习的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
  12月3日,孙其信与默多克大学校长Richard Higgott教授、副校长Ann Capling教授愉快回顾了两校合作交流情况,明确进一步深化在植物育种和畜牧兽医等重点领域全方位合作,继续做好本科生访学项目,加强小麦育种与改良方面科研协作。双方签署成立“生物和非生物逆境治理联合研究中心”备忘录,将在共同申请和实施科研项目、联合培养研究生、举办学术研讨会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12月4日,孙校长一行访问西澳大利亚大学,校长Paul Johnson教授会见代表团。双方签订“3+2”项目协议,我校本科三年级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并达到西澳大利亚大学入学要求后,即可赴澳攻读硕士学位。Paul Johnson教授表示,将继续实施本科生访学项目,尽快解决接收公派研究生中存在的审批时间不对称等问题,并进一步加强两校在重点领域的科研合作。随后,孙其信与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双方在联合办学、科研合作和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建立紧密型、实质性合作关系进行了交流。
  12月5日,在阿德莱德大学,受到副校长Pascale Quester教授的热情接待。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人员交流,推动科研合作。参观农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葡萄酒加工厂,探讨加强教学科研合作的可行性方案。在澳大利亚植物基因组研究中心,孙其信与中心首席执行官Peter Langridge博士等专家进行座谈。双方建议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小麦、大麦育种研究,并将继续商讨建设方案和合作内容等具体事项。
  12月6日,悉尼大学副校长Jill Trewhella教授热情接待代表团。双方希望深化在植物科学、动物科学和食品科学等重点领域的学生交流与科研合作。随后,代表团与兽医学院院长Rosanne Taylor教授等学者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动科学院和动医学院将与有关教授做好对接工作,建立科研合作关系。在2013年初投入使用的悉尼大学碳、水和食物中心,代表团参观了有关实验室和研究设施。随后,孙其信一行访问悉尼大学植物育种中心,探讨双方开展抗旱、抗热、抗锈等领域的研究设想,通过联合举办研讨会、共同进行小麦抗逆研究和联合申请国际合作基金等形式,加强实质性合作,并将指定专人联络,落实有关合作意向。
  12月8日,孙其信会见新西兰林肯大学校长Andrew West博士,表达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的意愿,提议实施景观设计专业本科生海外访学计划。West博士表示,期待来我校访问,希望双方在旱地农业示范区建设方面开展合作,并进一步加强学生访学交流。
  12月9日上午,代表团访问新西兰梅西大学,校长Steve Maharey教授接见孙校长一行。双方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梅西大学副校长Robert Anderson教授详细介绍了梅西大学学院设置、优势专业以及该校与中国有关高校合作情况,希望在短期培训和联合办学方面有所突破,并欢迎我校青年教师参加此类进修学习。代表团还分别与兽医、动物和生物医学学院院长Hugh Blair教授、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Martin Young教授等进行座谈,商讨动物科学领域科研合作以及金融专业学生培养项目实施方案和工作流程。
  每到一校,孙其信一行还看望了在各高校留学的我校学生,勉励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同时盛邀在澳留学的中国学者和学生来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