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其信校长会见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0-18     

     

\
孙校长向Robert-Saint副校长赠送纪念品

\
侯曦副校长会见Robert-Saint副校长

\
参观我校科研设施

\
参观访问水土保持研究所

\
参观访问食品学院加工实习工厂

\
访问植物保护学院实验室

\
座谈现场

  10月14日至18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Robert Saint教授访问我校。孙其信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客人,并介绍了我校历史和陕西省农业发展概况。孙其信表示,近年来,两校交流频繁,合作成果丰富,不仅在葡萄酒和植物保护等领域密切合作,而且我校每年派出博士生赴阿德莱德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去年9月,两校还续签了校际合作协议,进一步巩固了两校合作关系的深度发展。Saint副校长表示,虽然其就任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并主管科研工作仅3个月时间,但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交流一直是阿德莱德大学在亚洲地区合作的重点,希望双方能在更广阔的科研领域进行合作,并诚挚欢迎孙校长率团于12月初访问阿德莱德大学。

  在与侯曦副校长的会见中,双方就两校在植物基因组学、作物逆境生物学、兽医学和教师交流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探讨。科研处、推广处、生命学院有关负责人就我校科研和推广工作以及相关学科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Robert Saint此次来访是执行由中国教育交流协会及澳大利亚大学协会联合开展的“中澳大学校长领导能力建设项目”来我校进行考察访问。此项目旨在通过两国高校校领导以互访等方式共享有益经验,增进互信,推进相互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Saint分别走访了植保学院、动物科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学院、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等单位,各单位通过专家座谈和参观相关科研实验设施,向Saint详细介绍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的近况,全面展示了我校的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为日后两校拓展并加深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