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主席Brigitte Winklehner教授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2-10-15     

     

  10月14日,我校名誉教授、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主席Brigitte Winklehner教授来访问我校。孙其信校长会见了Winklehner教授,感谢她对我校长期的支持及中奥两国之间教育交流的贡献,并就我校中国-奥地利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的相关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下午,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大学生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Winklehner教授为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颁发了助学金,共计10万元。侯曦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奥中心负责人和学生处负责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50名获资助学生分别向Winklehner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表达了感激之情。Winklehner教授表示,自己热爱教育事业,热爱中国,希望能够尽己所能,帮助优秀上进的同学们走出暂时的困难,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和美好的未来。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接受资助的同时,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家庭和学校的期望,取得更好的成绩。侯曦副校长对Winklehner教授对我校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捐资助学的无私精神和爱心表示钦佩和感谢,并勉励各位同学不断进步成长,常怀感恩之心,通过自己的勤奋与努力,成为家庭和社会栋梁之材。

   随后,Winklehner教授在中奥中心对申请2012年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博士与博士后奖学金的两名我校青年教师进行了面试,并与侯曦副校长等负责人就中奥中心未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商讨。

  背景介绍: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是奥地利联邦教育、科学和文化部资助下的面向中国、蒙古国等东亚、中亚及太平洋地区国家的应用科学型大学和教育机构建立联系和科学合作关系的机构,由Brigitte Winklehner女士于2000年创办。

  我校与该组织自2002年起进行接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于2007年5月在我校联合成立了中奥环境保护研究中心。成立该中心目的是发挥双方优势,结合我国社会发展需求,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和教育工作。在中奥中心的组织协助下,我校先后于2007年、2008年和2009年举办了中奥生态能源国际研讨会、中奥水与未来国际研讨会、中奥畜牧兽医学术研讨会、2009杨凌国际农业科技合作论坛农村综合发展分会等中奥研讨会。

  自2005年起,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在我校设立大学生助学金,每年10万元人民币,资助40-50名学习成绩优异、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截止2012年,已累计资助81.1万元,共资助347人次。

  自2003年起,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每年资助我校青年教师和博士生赴奥进行为期6-9个月的博士生或博士后研修。截至2012年,已有28名青年教师、6名博士生获得资助赴奥进修。累计资助金额达27.611万欧元。

\

Winklehner教授听取学生自我介绍

\

Winklehner教授向学生颁发助学金

\

面试我校青年教师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