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校领导会见澳大利亚林业代表团客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12-10-22     

           10月14日,由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西澳州农业和食品部农业资源管理局等单位所组成的代表团在国家林业局和省林业厅有关负责人陪同下访问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忠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进行座谈。

  赵忠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默多克大学与我校交流频繁,今年5月我校与默多克大学新签署了5年期的校际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与该校进行学术和人才培养合作。代表团团长、西澳州农业和食品部农业资源管理局John Ruprecht局长表示,西澳地区的地理环境与气候类型与陕西地区有很多相似之处,而且双方在退化土壤植被恢复、土地规划管理、气候变化监测、造林和再造林等诸多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有着共同的开发合作潜力,因此专程前来考察学习,同时探讨政府、高校和企业三方合作的领域和模式。

  我校林学院及资环学院的部分专家教授与默多克大学环境科学系教授Richard Harper及可持续性生态系统研究所主任Bernie Dell教授就山地林学、旱地林学、提高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质量以及碳汇研究等领域进行了探讨,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