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墨尔本大学有关专家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1-14     

          2013年1月11日,墨尔本大学的William Moran 教授等一行6人来访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商谈合作事宜。
Nicola Cooley博士和Sally Foletta女士分别就食品安全与传感器技术、葡萄酒等研究内容,为来自机电学院、葡酒学院、食品学院、信息学院的80余名老师和同学作了两个学术报告。William Moran 教授还作了题为《墨尔本大学校情介绍和留学指南》的报告。与会者踊跃提问,就感知技术、食品安全和参加公派项目赴澳大利亚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和咨询。机电学院王绍金教授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华,机电学院院长何东健,葡萄酒学院院长王华分别会见了来访客人并进行座谈。李华副校长说,墨尔本大学有着优良的传统历史和深厚的科研力量,并且形成了独特的墨尔本模式。两校之间有着紧密的学科联系,可以在多个研究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发展两校的学术跟人才交流,必定会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两校科研力量的共同发展。何东健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3个主要科研领域,指出在农业环境感知、作物生理监测等方面存在共同方向。William Moran 教授表示,希望在双方专家对接与交流、长期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上有更深入的合作,为两校在今后建立国际人才交流和学术访问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访问期间,客人一行还参观了杨凌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