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张光强书记率团访问日本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5-16     

     

  5月7日至9日,张光强书记率由园艺学院院长邹志荣教授、动科学院副院长昝林森教授、经管学院余劲教授、机电学院崔永杰副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瑛副处长及党委校长办公室秘书张健组成的我校代表团访问日本。

  5月7日,代表团访问宫崎大学。校长菅沼龙夫及国际事务副校长丸山真杉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肉牛品种选育、学生文化交流、选派教师进行合作科研等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5月8日至9日,代表团访问COSMO石油株式会社、千叶大学植物工厂、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等单位。

  在COSMO石油株式会社,董事长冈部敬一郎介绍了COSMO与我校在过去三年中的合作成果,希望扩大ALA(植物生长调节剂)产品在动物饲料与保健品中的开发利用。海外部长日下先生希望继续加大ALA产品在我国西部的推广应用。张光强表示,学校将继续在该项目的研究中给予更多的支持,并利用我校现有推广基地的优势条件,进一步配合该产品的示范与应用。

  在访问千叶大学植物工厂基地时,原校长古在丰树教授详细介绍了植物工厂生产的技术特点及要求,并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植物生产车间。张光强书记邀请古在教授今年秋季来我校访问,商谈学校植物工厂建设事项。

  代表团还与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冈山信夫专务执行董事、石田理事、小林顾问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回顾了过去的合作情况,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领域和方向,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访问期间,张光强书记还利用午餐时间,与正在东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我校及有意毕业后来校求职的学生进行了交流,介绍学校引进人才政策及奖励机制,欢迎学生毕业后回校或来校工作。

\

与宫崎大学校长菅沼龙夫座谈合影

\

参观宫崎县农业研究所

\

与COSMO石油株式会社董事长冈部敬一郎先生座谈

\

参观千叶大学植物工厂实验室

\

与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山信夫专务执行董事签订合作协议

\

在东京大学校门口与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