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校长Michael Spence博士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5-18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校长Michael Spence博士一行来访我校
双方续签校际合作备忘录

  5月17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校长Michael Spence博士、副校长John Adams教授、农学院院长John Hearn教授、生物育种研究所Robert Park教授和国际发展主管Mary Wang女士访问我校。

  张光强书记在贵宾厅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张光强指出,近年来,我校与澳洲多所大学交流互访,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学校之间联系紧密、互动频繁,取得了很多实质性的成果。希望此次悉尼大学来访,能与我校在现阶段合作基础上,拓展多渠道、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深入落实校际合作协议,不断推进校际关系的良好发展。Michael Spence校长对张光强书记的看法表示赞同,他说,粮食生产和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中国和澳大利亚都是小麦种植大国。两校现阶段对小麦条锈病的合作研究进展良好,对两校的科研进步乃至两国粮食生产有重要意义。随后,张光强书记对学生交换项目、青年教师出国培训和攻读学位以及海外人才引进等问题与Michael Spence 校长交换了意见。

  会见结束后,张书记代表我校与悉尼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内容涉及师生互访、合作科研、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领域。此次签约是继2007年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之后的续签。

  侯曦副校长主持了随后召开的校际合作座谈会,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优势学科和农业科技推广等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科研处、教务处、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以及农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的部分专家和青年教师也参加座谈会,与代表团展开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就学术及科研合作的方向和领域、共同申报国家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学生出国访学和学位项目进行了交流和磋商,并就开展下一步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代表团来访期间还接受了西安教育电视台、杨凌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参观了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博览园。
 

\
参观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签约

\
亲切会谈

\
座谈

\
悉尼大学校长、迈克尔·斯宾塞博士(左二)等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