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参加中国——加拿大农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8-25     

     

  8月8日至10日,候曦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一行五人参加了在加拿大温尼伯举行的“2011中国—加拿大农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本次论坛由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加拿大国贸部国际科技合作中心、中国外国专家局、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杨凌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曼尼托巴大学和我校共同举办。这次论坛是十多年来在加拿大举办的中加农业科技合作方面规模最大的会议,来自两国政府、高校、科研单位及企业近50个单位的13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上,候曦副校长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的合作交流”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与加拿大科技教育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在闭幕式上,应会议组委会特邀,候曦副校长代表参会高校对进一步促进中加合作交流发表了见解,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赞同。

  食品学院胡新中副教授就燕麦荞麦功能食品研究与开发进行了分组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和认同,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理查德森功能与保健食品研究中心主管Nancy Ames博士在总结会上充分肯定了该团队的做法,加拿大CBC广播电视台对胡新中博士进行了专访。

  会议期间,代表团还会见了加拿大食品与农业部首席科学家Yvon Martel博士、土壤与水资源科研主管Johanne Bosivert博士、国际合作局周坚强副局长。侯曦副校长还向前来参加会议的中国外国专家局刘延国副局长、中国驻加拿大使馆陈文申公使衔教育参赞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及国际合作、与加拿大相关科研院所的引智项目、研究生培养、公派出国等工作情况。代表团与参加会议的各单位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对扩大学校对外合作交流范围奠定了基础。

\ 
侯曦副校长在大会上作主题报告

\ 
加拿大农部首席科学家马泰尔博士会见我校代表团

\ 
考察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谷物研究中心

\ 
加拿大CBC广播电视台采访胡新中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