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德国自由大学药学院Matthias Melzig教授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0-12     

     

  10月9日,受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资助,德国自由大学药学院Matthias Melzig教授来校访问。

  来校访问期间,Melzig教授为我校广大师生做了两场题为“毒素与天然产物成分结合,以加强抗肿瘤的药效与靶向性”和“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药学教育模式与留学信息”的讲座。

  9日下午,侯曦副校长在办公室会见了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德国高校的合作交流,希望通过Matthias Melzig教授的访问,与德国自由大学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

  动物医学院张小莺教授将于年末回访德国自由大学药学院及兽医学院。从明年起,Melzig教授的实验室将长期接纳我校一名博士生进行科研交流,同时他也将安排其博士和博士后到我校开展合作研究。通过双方的互访和学生交换,将进一步促进两校之间合作交流。

  Matthias Melzig教授,天然产物药物学博士,主要从事天然产物药理学,植物药学和天然产物特征研究。现担任柏林自由大学药学院药物生物学教授、院长。兼任药用植物和天然产物研究学会国际大会主席、德国顺势疗法药典委员会主席、欧洲组织培养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已发表190余篇论文。  

\ 
报告会现场
\ 
侯曦副校长会见
\ 
指导学生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