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张光强书记、孙其信校长会见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客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0-12     

     

  10月11日,张光强书记、孙其信校长分别会见了来校访问的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院务主任刘贻琦先生,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侯曦副校长陪同会见。

  张光强书记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及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张光强说,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关注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快速进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发展仍有较大差距。香港中文大学作为一所培育领袖人才、极具人文气质的世界名校,实行书院联邦制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通过此次刘贻琦主任的访问,为我校学生管理提供新的视野和理念。张光强请刘贻琦转达对刘遵义校长的感谢和问候,并邀请刘遵义校长在方便的时间来校访问交流。

  孙其信校长介绍了我校的重点学科、港澳台交流、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即将实施的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孙其信说,随着两岸三地交流的日益密切,香港大学受到越来越多内地学生的青睐。我校近年来与台湾中兴大学等开展了一系列学生交换项目,但与香港中文大学的合作还比较少,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香港中文大学的交流合作。香港中文大学书院管理制度将学生学业教育与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有效结合,值得我校学习。孙其信表示两校今后可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并欢迎香港中文大学更多的师生来我校交流访问。

  刘贻琦主任感谢张光强和孙其信对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交流的重视。他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的基本情况。善衡书院于2006年受何善衡慈善基金会捐助建立,实行全宿共膳,提供通识教育课程,设有多项奖学金和海外交流项目,贯彻劝人教育、育人为本的理念。刘贻琦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开启双方的合作交流,并能在短期交换生、三方合作学生访学交流(即由香港中文大学、我校及韩国或日本某大学三所大学的学生就某项探索课题互访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访问期间,刘贻琦主任在创新学院座谈。向创新学院、教务处、学生处、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善衡书院的建设、建制及运作管理等情况,并就我校书院建设提出了意见。

  在校期间,刘贻琦主任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博览园、校史馆等。

\ 
张光强书记、侯曦副校长、刘贻琦教授

\
孙其信校长与刘贻琦教授交谈

\
孙其信校长与刘贻琦教授座谈 

\ 
刘贻琦教授听取学校概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