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访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主任Thomas Lumpkin 博士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1-07     

     

希望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越办越好
——访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主任Thomas Lumpkin 博士

  在会见孙其信校长之后,前来参加2011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国际小麦玉米改良中心主任Thomas Lumpkin 博士微笑着走出贵宾室。尽管事情繁忙,博士还是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今天天气有点灰蒙蒙的。”在问及对杨凌的印象时,Thomas Lumpkin博士直率地说道。第二次踏上杨凌这片土地的他,对这座城市给出了评价:“这是一个颇有知名度的城市,以其农业研究著称,这个论坛举办的非常好,对提高学校的国际化程度很有帮助。”Thomas Lumpkin博士还不忘给论坛提出自己的建议:“如果早几个月举办会更好,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田地里的庄稼。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所以粮食问题非常重要,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应该占据粮食安全问题研究的制高点,希望论坛能继续做大、做好,邀请更多专家前来参加。”

  作为国际玉米小麦研究中心主任,Thomas Lumpkin博士对与我校的合作给予厚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正在迅速发展,据我所知,现在国际玉米小麦研究中心还没有开展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合作,但是粮食问题如此重要,希望国际玉米小麦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能够与学校在某些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下午我刚刚同孙其信校长对此问题进行了讨论,我们正在为此努力。”

  作为粮食问题专家,Thomas Lumpkin博士对我国面临的粮食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气候变化是对中国影响最为严重的问题,中国现在对粮食进口依赖较大,中国应该加强在粮食储备和水利建设上的投资。”

  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成立于1966年,是国际农业研究协商小组(CGIAR)下属16个国际农业研究中心之一,是一个非营利的国际农业研究和培训机构。其任务是在保护自然资源的基础上,通过提高玉米和小麦种植制度的利润率、生产力和持续性来消除贫困,保障发展中国家贫困地区的粮食安全。中心业务涉及植物育种、植物病理、昆虫、植物生理、生物技术、作物管理、土壤、农业经济和信息等多种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