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打造交流合作的平台——访南京农业大学盖钧镒院士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1-07     

     

打造交流合作的平台
——访南京农业大学盖钧镒院士

  11月5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盖钧镒院士在2011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作完大会报告《生物技术在作物育种中的应用》后,利用会议间隙在休息室接受了我校新闻中心记者的采访。

  提到杨凌,盖钧镒院士深情地说:“我上世纪90年代就来杨凌,我也有学生在杨凌工作。我对这里很有感情。这些年杨凌的变化很大,从原来的农科乡发展到了今天的农科城。”

  作为作物遗传育种专家,盖钧镒院士主要从事大豆遗传育种和数量遗传研究,他说:“对于干旱半干旱的西北来说,大豆不是主要作物,但大豆是很有营养的豆制品,目前在延安、甘肃广泛种植并迅速发展。”

  在谈及对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印象,盖钧镒说:“第一次参加论坛,印象很深。国内外众多农业专家云集学校,对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推动学生们的学习和科研热情很有帮助。同时,也为国内学校和科研院所加强合作交流打造了很好的平台。”

  盖钧镒院士还殷切寄语大学生:“以色列在旱地农业上作出了世界性的影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西北,也应该可以做得更好。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同学们能够结合西北地区的独特性,为解决旱农问题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