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法国农业、食品、动物健康及环境研究联合体客人来访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30     

        3月26日,法国农业、食品、动物健康及环境研究联合体(Agreenium)主任Stephane Guilbert吉拜先生和法国农业科学院驻华代表李政先生来访我校。孙其信校长在办公室会见了两位客人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优势学科。吉拜先生也介绍了Agreenium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随后双方就科研合作领域和互派博士生交换了意见。

  下午,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咖啡厅主持座谈会,协商双方科研合作与博士生培养事宜。国际学院、研究生院、科研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农学院、生命学院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了座谈。吉拜通过PPT详细介绍了Agreenium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和科研战略,同时表示,希望此次访问可为双方今后的合作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双方就博士生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协商。李政先生对我校学生赴该机构学习进行了解释,即目前暂不接受本科生,短期赴法学习不需要有法语学习证明,但长期留学需要在指定法语机构培训并获得证书。学生赴法学习的经费来源主要有三种:法国科研机构和高校以及中国驻法使馆提供的奖学金。侯曦副校长表示,双方在充分了解、沟通的基础上,可签订谅解合作备忘录,商讨双方在农业领域培养本科及研究生的培养机制。

  Agreenium是法国面向农业、食品、动物健康以及环境研究的科研教学联合体。该组织成立于2009年5月,由法国农业科学院(INRA)、法国农业国际合作研究发展中心(CIRAD)及四所法国农业高等院校共同组成,隶属于法国农业、食品、渔业、农村事务及土地整治部及法国高等教育与研究部,共有12000名员工,5150名研究员及工程师,700名讲师及高级讲师,4700名本科生及硕士生和2200名博士生。联合体共有300个科研中心、四个主要园区和一个高水准的科技平台。联合体与业内的大学与科研机构签署超过400多项协议,与50多个国家有业务往来。

\
孙其信校长会见法国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