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客人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28     

        3月26日-27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助理院长Marta Gomez-Wu 女士访问我校,商讨两校学生合作培养事宜。26日,侯曦副校长在办公室会见了客人,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侯曦副校长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重点学科、国际合作、科技创新及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Marta Gomez-Wu 女士的访问加强两校在作物科学、动物科学、环境科学及农业经济等优势学科的合作与交流。Marta Gomez-Wu 介绍了阿尔伯塔大学的概况。该校成立于1908年,是全加拿大5所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加拿大大学前列,科研收入与所得资助总额居全国前列。现有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农林与家政学院、文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工学院、理学院、法学院等22个学院。其科研水平和教育质量在加拿大有很好的声誉。Marta Gomez-Wu还介绍了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新能源领域的科研情况及国际学生状况,希望今后能够招收我校更多优秀学生赴阿尔伯塔大学留学深造。侯曦表示,今后我校会通过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推荐更多优秀学生赴阿尔伯塔大学学习。

  访问期间,Marta Gomez-Wu 女士与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就本科生2+2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与科研处、农学院、林学院、资环学院、动科学院负责人就21012年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议题进行了商讨,达成了初步共识。

\
侯曦副校长会见阿尔伯塔大学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