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其信校长率团对美国加拿大交流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5-09     

     

  4月16日至25日,孙其信校长率吴普特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霍学喜教授、农学院院长廖允成教授、食品学院院长岳田利教授、水建学院院长马孝义教授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军教授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度大学、马里兰大学和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阿尔伯塔大学,看望了在以上单位学习的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我国驻美大使馆华盛顿特区教育处和驻加拿大大使馆渥太华教育处,并与渥太华地区工作的中国学者和留学生进行了座谈。

  4月16日晚,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常务副校长Rick Miranda、副校长Jim Cooney、副校长William Farland、副校长Alan Lamborn、副校长Lou Swanson、农学院院长Craig Beyrouty、Wei Gao教授、国际事务主任Chad Hoseth先生等热情接待了孙其信校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双方回顾了两校的合作交流历程,并表示将继续加强本科生2+2项目以及节水农业、资源环境、动植物育种、经济管理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合作和教授间的学术交流互访。次日,孙其信校长一行与农学院院长及有关教授就两校麦类育种、食品安全与水资源等领域的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看望了我校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的青年教师和学生,随后,副校长Jim Cooney教授陪同孙其信校长一行参观考察了克罗拉多州立大学学院村(Academic Village)的生活学习设施等。


  4月18日,孙其信校长一行访问了普度大学,受到常务副校长Tim Sands教授等的热情接待,双方愉快地回忆了近几年的交往历史,期望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普度大学联合研究中心(NWAFU-PU Joint Research Center)扩大合作与交流,孙其信校长还重点介绍了“2011计划”,提议双方优势领域的专家教授密切合作共同申请国际合作项目进行实质性科研合作,在协同创新方面有所突破。普度大学校长France Córdova教授会见了孙校长并与代表团成员合影留念。Tim Sands教授还愉快地接受了孙其信校长的邀请,将在适当的时候访问我校。孙其信校长一行与农学院国际合作副主任K.G. Raghothama教授、农学系主任Joseph Anderson教授、农业与生物工程系主任Bernard Engel教授、园艺系主任Bob Joly教授、植物病理系教授Ray Martyn和Jinrong Xu、农业教育系主任Roger Tormoehlen、畜牧系教授Todd Applegate等就各领域的合作交流进行了详细座谈。在与普度大学农学院华裔教授座谈会上,孙其信校长诚邀他们来我校访问并与相关研究领域的教授建立科研合作关系。农学院资深小麦育种专家Herb Ohm教授还带领孙其信校长参观了小麦试验田和试验温室。随后,Raghothama教授陪同孙其信校长一行参观了农学院农业创新中心和普度大学创新园区(Discovery Park),主管科研副校长助理、创新园区常务主任Alan Rebar博士详细介绍了园区的运行机制和经费来源等情况,园区自2001筹建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当晚,孙其信校长一行与我校在普度大学学习的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孙其信校长勉励同学们珍惜留学机会,取得好成绩,同时也加强安全意识,确保平安。

  4月19日晚,孙其信校长一行受到我国驻美国大使馆华盛顿特区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方茂田先生的热情接待,方茂田介绍了教育处的主要业务并表示将全力协助学校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孙其信校长表示感谢并通报了我校的教学、科研、推广和国际交流等工作的基本情况。

  4月20日,马里兰大学农学院院长Cheng-i Wei教授热情接待了孙其信校长一行就远程教育、科研推广合作、本科生2+2项目等具体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交谈并提出实施计划,随后与Ray Miller教授一起陪同孙其信校长参观了农学院教学中心和马里兰大学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共同建立的食品安全和应用营养联合研究所(JIFSAN),所长Jianghong Meng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并将与我校食品学院建立密切的科研合作。下午,孙其信校长一行与马里兰大学常务副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Charles Caramello教授详细探讨了研究生教育的有关问题,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交流互换,孙其信校长也介绍了我校设立校长奖学金吸引国际学生发展留学生教育的一些具体措施。随后孙其信校长一行与我校在马里兰大学学习的青年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对我校留学服务和研究生教育等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月22日,孙其信校长一行继续前往加拿大访问,会见了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前首席科学家Yvon Martel教授。当天下午,我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渥太华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张兰春先生热情接待了孙其信校长一行,并组织渥太华地区的部分学者和留学生召开座谈会,孙其信校长介绍了本次访问的目的和学校的基本情况后,详细了解了参会学者和留学生的科研工作,欢迎他们采用各种形式与我校合作或到我校工作,几位即将毕业的留学生表达了愿意去我校应聘的强烈意愿。

  4月23日,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副部长助理Jody Aylard女士、国际合作局局长Eric Bochove先生、副局长Joe Zhou博士、大中华事务副主任Peter Chen、小麦育种专家George Fedak博士、Wenguang Cao博士等热情接待了孙其信校长一行,并就博士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孙其信校长介绍了科研合作和人员交流的基本设想,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推进协同创新,并邀请Jody Aylard女士参加十一月杨凌农高会并出席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她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孙其信校长一行随后参观了资深燕麦育种专家、中国国家友谊奖获得者Veron Burrows博士和麦类育种专家Wenguang Cao博士的研究室。孙其信校长一行还会见了加拿大国际科学与技术合作中心总裁Henri Rothschild博士,探讨了关于依托杨凌示范区进行农业产业技术合作的可能性。

  4月24日,孙其信校长一行访问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受到了常务副校长Carl Amrhein博士、副校长Lorne Babiuk博士、副常务副校长Britta Baron博士、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代理院长Nat Kav博士、副院长Ellen Macdonald教授、Scott Chang教授、国际事务院长助理Marta Gomez-Wu女士、学生事务主管Jim Bohun先生、学生顾问Pamela Minty女士等的热情接待,具体商谈了科研合作与扩大本科生交流项目的设想。随后参观了油料作物研究中心与基因组学实验室。重点考察了教学中心,副主任Genevieve Gauthier博士和技术负责人Dave Sun先生详细介绍了中心的职能和运行机制。访问期间,孙其信校长一行还和在阿尔伯塔大学学习的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4月25日,代表团圆满结束美国加拿大交流访问启程回国。

\

向普渡大学常务副校长赠送纪念品


\

与我校在克罗拉多州立大学留学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Jim Cooney教授陪同参观商学院


\

代表团与普度大学校长France Córdova教授合影留念


\

与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官员及专家合影留念


\

与我校在马里兰大学留学的同学们座谈


\

拜访资深燕麦育种专家Veron Burrows博士


\

给阿尔伯塔大学常务副校长Carl Amrhein博士赠送纪念品


\

与我校在阿尔伯塔大学留学的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