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普度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9-29     

     

  25日,美国普度大学农学院院长 Jay Akridge博士、园艺系主任Bob Joly博士及农业国际关系副主任Ragu Raghothama博士访问我校,孙其信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推广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孙其信首先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在节水农业、猕猴桃和苹果的研究和生产及植物保护等优势学科领域的研究和推广成果,同时指出,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进一步支持青年教师和学术骨干赴海外进修培训,而且与国外多所合作关系院校开展“2+2”本科生留学项目,以及本科学生赴海外进行短期访学等项目。近些年来,普度大学与我校交流密切,合作成果显著,下一步希望能在联合申请国家外专局项目、建立两校联合实验室及开展管理干部赴普度大学培训项目等领域进行合作。

  植保学院、园艺学院、推广处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了与普度大学代表团的座谈。双方表示将在前期专家合作的基础上,在苹果花型授粉、矮化机理和树型评价机制、生物抗逆、动物干细胞研究、小麦和玉米的育种及经济管理专业等多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实质性合作。双方还同意继续支持学者互访,进行较长期的授课和合作科研活动。双方就本科生“2+2”项目的具体实施细则和学生短期文化科学考察活动达成意向。

  代表团访问期间,参观了我校农业推广工作展厅以及“西农—普度联合研究中心”。当日下午,Ragu Raghothama副主任为我校有意前往普度大学留学的师生进行现场答疑,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有关申报“2+2”本科生项目和公派研究生过程中的问题。

\
孙校长会见普度大学农学院院长Jay Akridge博士

\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