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日盆景艺术文化振兴协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02     

        2月21日,中日盆景艺术文化振兴协会会长森前诚二一行5人访问我校。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202贵宾室会见了客人,国际处、人事处、科研处和园艺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授参加了会见。侯曦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生规模、师资力量以及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及园艺学院在水果、蔬菜和花卉等方面的领先优势。表示双方将在盆景艺术、文化和经济等方面,拥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和未来。

  森前诚二会长介绍了中日盆景艺术文化振兴协会的基本情况。他说,日本拥有很好的盆栽技术和悠久的盆景艺术文化,而杨凌无论在气温、海拔和湿度等自然条件还是文化、氛围等人文环境方面都有着发展盆景产业的的得天独厚的条件,是十分理想的盆景栽培地点。希望未来能够与杨凌示范区和学校建立合作平台和相关机制,进行盆景艺术的作品展示及品牌宣传,把盆景艺术推向世界。同时,该协会希望与我校互派盆景栽培专家进行技术学习和交流。

  会见结束后,侯曦副校长与客人合影留念。

\
侯曦副校长会见客人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