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校领导会见日本宫崎大学客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02     

        2月27日,日本宫崎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应用生物学教授国武久登先生一行来校访问,侯曦副校长会见客人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侯曦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期重视与日本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学校与宫崎大学近几年来交流频繁,科研合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为进一步巩固两校关系,张光强书记将率团于今年五月出访日本宫崎大学等友好合作单位。国武教授表示,今年作为中日交流四十周年,宫崎大学将重点突出对中国高校的工作,设立奖学金资助合作关系院校的学生,同时欢迎张光强一行访问宫崎大学并预祝取得丰硕成果。

  侯曦说,中日两国有着相同的历史文化渊源,在农业生产生活等方面也面临相似问题,而日本农业集约化、精耕细作的生产方式,以及“一村一品”的推广模式都值得我国借鉴。他希望借助双方合作的契机,加强两校师生的交流与互动,欢迎宫崎大学师生来我校进行短期交流。

  会后,林学院院长陈辉教授与国武教授就两个学院间的多学科交流交换了意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国武教授此次来访是应林学院“秦岭林药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技术研究”课题组的邀请,双方确定将在秦巴山地野生植物资源开发和保护利用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拟在今年内互派研究生进行短期交流和合作研究。

\
侯曦副校长与客人合影

\
客人与林学院教师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