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侯曦副校长会见参加2011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部分代表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1-07     

     

  11月6日上午,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前来参加2011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德国哥廷根大学Andrea Polle教授、英国赫瑞瓦特大学David William Hopkins教授、英国洛桑试验站吴连海博士、瑞典农业大学Lars Lövdahl教授以及美国诺贝尔基金会王增裕博士。

  侯曦副校长首先欢迎各位代表参加本届论坛。他说,学校与德国哥廷根大学的合作交流开展顺利,几年前去该校访问曾留下深刻印象。目前,在哥廷根大学留学的我校学生日益增多,教师间的科研合作交流也更加密切。
  
  Andrea Polle教授表示两校在农业、林业等领域都具有较强学科优势,希望此次论坛能够促进双方的进一步深入交流。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David William Hopkins教授介绍,该校风景优美,理工学科具有较强优势,目前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校学习,欢迎我校学生能够去留学、深造。侯曦副校长表示,我校已与东安格利亚大学、哈勃亚当斯大学、洛桑试验站等英国大学及科研机构开展合作。两年前我校曾有教师赴赫瑞瓦特大学进行短期访问,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为两校今后的合作交往搭建平台,加深彼此了解、扩大合作范围。

  英国洛桑试验站吴连海博士介绍了试验站在世界影响力及知名度。他说,试验站与我校已开展了深入合作,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专家加入研究团队,共同签署更多项目合作协议。侯曦副校长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秘书处于2008年在我校成立,双方科学家在循环农业、气候变化等方面不断开展合作,研究成果显著,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扩大合作领域,为世界农业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瑞典农业大学Lars Lövdahl教授从校区分布、重点学科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他说,瑞典农业大学已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重点农业院校开展合作,在环境治理、大气污染等方面已建立共同研究项目。侯曦副校长表示两校已签署合作备忘录,我校已派学生赴该校学习,希望两校友谊长存、共同发展。

  资环学院、林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 
侯曦副校长与论坛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