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其信校长会晤美国农业部副部长凯瑟琳•渥特基女士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2-24     

     

  2月23日下午,孙其信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农业部副部长凯瑟琳•渥特基(Catherine Woteki)女士一行。

  孙其信校长对渥特基女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以及作为产学研结合试点高校的改革使命以及为陕西省和国家农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等情况。孙校长还向渥特基女士详细介绍了我校在西部干旱半干旱地区节水农业、作物遗传改良、干旱地区病虫害防治等八个重点发展领域的优势。

  渥特基女士介绍了她所负责的美国国内农业实验室、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以及经济研究、农业统计以及其他相关领域。渥特基表示,此次来访陕西是为参加科技部举办的中国科技部与美国农业部联合工作组会议。基于对农业的共同关注点颇多,中美双方将继续深入开展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她表示很高兴看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美国众多的高校、科研机构有合作关系。

  孙校长与渥特基女士就进一步支持我校中美水土保持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达成一致意向。

  访问期间,渥特基女士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降雨大厅、食品学院测试中心等。

\ 
孙校长与渥特基女士亲切交谈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