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参加英国驻华大使馆大使官邸中英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4-19     

     

  4月15日下午,我校侯曦副校长受邀在北京“英国商务中心”与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Harper Adams University College)校长大卫•卢埃林(David Llewellyn)教授、农业与食品经济系教授兼国际政策办公室主任布莱恩•雷维尔(Brian Revell)先生等商讨了两校在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意向。

  经过协商,双方将在农学、动物繁殖与营养、农业工程、水土治理、食品科学及技术与安全、农业经济管理、农业市场与供应链管理、土地与环境的持续管理等农业及相关学科进行合作,以建立与扩大两校在国际范围内的合作伙伴关系,增强学生的学习体验与就业能力,鼓励并帮助两校间科教人员及学生开展科研和创新性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该合作将首先从国际硕士研究生合作项目框架下进行。根据硕士研究生3年制培养模式(1+1+1),我校硕士研究生在本校学习两年,通常根据专业情况于第二年或第三年在亚当斯大学学习一年。毕业后获两校各自授予的学士学位即双学位。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有望获得英国相关企业提供的奖学金,但毕业后必须在这些企业的中国公司工作。

  当晚,侯曦副校长应邀参加了英国驻华大使塞巴斯蒂安•伍德(Sebastian Wood)先生在大使官邸举行的招待酒会。在欢迎仪式上,伍德先生对大卫•卢埃林教授作为校长首次正式访问中国和对来自中国的各教育合作伙伴表示欢迎。他说:食品安全问题是世界各国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看到英国高等院校农业食品方面处于主导地位的哈珀•亚当斯大学能与中国主要的农业食品大学成为真正的合作伙伴是一件令人非常愉快的事情。哈珀•亚当斯大学与英国多家农业食品企业、机械制造公司在职业培训与产品研发方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一成功模式已扩展至中国。同时,大使先生高度赞扬了哈珀•亚当斯大学投资学院农场、利用农场废弃物及周边餐饮企业剩余食物建立沼气厂为校园供给电力和热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与绿色环境的做法。最后,他祝愿哈珀•亚当斯大学与中国各高等院校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大卫•卢埃林校长也表达了与中国各高等院校合作愉快的愿望。随后,他代表哈珀•亚当斯大学与包括我校在内的国内五所科研院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驻京办事处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我校迄今已分别与英国李丁大学(Reading University)、洛桑研究所(Rothamsted Research)、威尔士班戈大学(University of Wales, Bangor)及哈珀•亚当斯大学四所科研院所签订了合作协议,为我校师生赴英国从事科研及进修学习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我校与哈珀•亚当斯大学的合作重点为农业工程学科。

  哈珀•亚当斯大学学校简介:该校成立于1901年,地处英国中部施罗普郡(Shropshire)的纽波特镇(Newport),是英国最早的农业院校之一,也是英国迄今保持拥有农业工程学科的高等院校。学校主要开设的硕士研究生课程有:农村经济与土地管理、植物保护、可持续性农业发展、农业工程、国际商务管理、食品生产管理、工商管理学硕士等。研究优势为可持续农业战略与应用研究、动物营养与健康、土壤与水资源管理、可持续技术与生物质能源、供应链管理与消费者行为、食品质量与食物链安全、乡镇企业管理等。校园的四周环绕着学校自己的现代化农场(7200亩),可供实验、教学实习以及示范性研究性研究使用。教学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率均居于英国高校之首,被评为2007、2008、2009及2010年度优秀大学。学校网址:www.harper-adams.ac.uk

\ 
侯曦副校长与巴斯蒂安•伍德大使合影

\ 
签订两校合作备忘录

\ 
赠送我校校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