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教师参加欧洲Erasmus Mundus学者交流项目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5-10     

     

  2月28日至4月24日,我校林学院刘光哲副教授在欧洲进行Erasmus Mundus学者交流项目,已完成各项任务,顺利回国。

  受欧洲Erasmus Mundus计划(欧洲林学硕士)学者交流项目的资助,刘光哲在芬兰的东芬兰大学、荷兰瓦跟宁根大学以及西班牙的莱里达大学分别进行了学术讲座、合作商谈以及学术交流等活动,介绍了当前我国实施的林业生态工程的进展,展示了我国林业发展的主要成绩和对世界环境发展的贡献,同时也介绍了我校林学研究的主要方向和林业教育发展情况。

  欧洲Erasmus Mundus计划实施于2004年,是欧洲高等教育领域内的一个合作项目,旨在提高欧洲高等教育的质量,促进欧洲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目前在100多个专业领域面向发展中国家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范围涉及全球40多个国家,我校至今已有8名学生获得欧洲林学硕士学位(占项目招收中国学生的70%)。此外,该项目每年专门设有学者交流资助,鼓励欧洲大学和其它各洲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目前已有11位欧洲学者受项目资助在我校林学院进行了讲学授课。我校林学院康永祥副教授、刘广哲副教授也受到项目资助在欧洲相关学校交流访问。

  我校自2004年一直是Erasmus Mundus下欧洲林学硕士项目高校联盟的合作伙伴,欧洲林学硕士项目高校联盟由欧洲七所大学组成:东芬兰大学(项目负责单位),德国佛莱堡大学,荷兰瓦跟宁根大学,瑞典农业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Boku)以及法国的Agro Paris Tech Nancy大学、西班牙莱里达大学。

\ 
与西班牙莱里达大学国际交流副校长会谈

\
 与西班牙莱里达大学留学生和Carlos教授合影

\ 
在东芬兰大学给博士生介绍我校林业研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