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6-09     

     

61日至3日,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Nancy Bull博士、奎因堡谷社区学院院长David Bull博士、国际事务处主任Elizabeth Mahan博士以及新英格兰入侵职务研究中心主任Yi Li教授等一行四人来访我校,商谈与我校开展具体项目合作事宜。

62日上午,孙其信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亲切会见了Bull博士一行。孙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特别是在农学、植物保护、生态研究、动物科学、园艺以及食品科学等优势领域进行的研究。Bull博士赞赏我校在以上领域所做的研究,并表达了对黄土高原水土侵蚀研究、食品工程、猕猴桃栽培等方面的极大兴趣。宾主双方就下一步开展的教学、科研合作项目达成一致。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农学院、食品学院、植保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随后,侯曦副校长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农学院、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在509会议室与Nancy Bull副校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学生培养、教师交流、农业推广、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磋商,双方明确下一步将首先在营养管理、植物科学、食品科学以及经济管理等领域展开合作。

下午,Nancy Bull副校长在210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Reaching out from NWAFU to All of China的农业推广方面的报告,同时解答了有意赴康大留学学生的各种问题。

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简称UCONN,创建于1881年,前身是斯多斯农学院(Storrs Agricultural School),1939年被正式命名为康涅狄格大学。

康涅狄格大学是一个注重研究的学校,是卡耐基基金会指定的Ⅰ类研究性公立大学之一。除了院系之外,大学还下设70多个研究中心;2.3万名在校生当中, 研究生近7000人;教职员工共有4184人,其中教师1121人。

康涅狄格大学的教学与研究实力很强,已经连续九年被评为新英格兰地区的最好的大学。

2011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康涅狄格大学排第66名。学校网址:http://www.ucon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