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第五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暑期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成功开营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7-07     

     

  7月5日,第五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暑期文化交流活动开营仪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侯曦副校长、港澳台办公室有关人员、台湾师生交流团成员及我校参加交流活动的10多名同学参加开营仪式。

  侯曦副校长向交流团授旗,并表示欢迎有更多的台湾师生在方便的时候前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观交流,加深友谊。 

  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罗军主持了开营仪式,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内外交流以及刚刚在学校成功举办的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活动的情况。我校与台湾大学、屏东科技大学、义守大学、嘉义大学很早就在合作科研、人员互访等方面建立了良好关系,特别是近年来与两所大学在学生暑期文化交流活动方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今年活动的亮点是交流成员的范围进一步扩大,除台湾大学、屏东科技大学、嘉义大学三所大学的师生外,义守大学首次参加该项文化交流活动,不仅是对过去几年该项活动成功举办的巩固与肯定,更为我校学生与四所大学学生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提供了条件,为学生层面的交流提供了新的途径。

  据悉,今年参加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暑期文化交流活动的台湾师生由来自台湾大学、嘉义大学、屏东科技大学、义守大学四所大学的师生组成,共有师生28人。他们都是由学校选拔出的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

\ 
第五届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同根·同源”暑期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 
侯曦副校长将“同根·同源”暑期交流活动营旗授予学生代表

\ 
双方学生交换礼物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