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校领导率团赴天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5-31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高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5月24日—25日,侯曦副校长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政策研究室和国际学院等有关部门同志赴天津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进行调研。

  5月24日,侯曦副校长一行在天津大学调研交流期间,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会见了调研组一行,代表天津大学对我校调研组到访表示欢迎。李义丹说,大学国际化是现代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实施国际化战略对于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把学校早日建成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2010年10月天津大学召开了国际化战略启动会,在国内高校中首家提出了《国际化战略实施纲要》,计划5年内,筹集不少于2亿元经费用于实施国际化战略,建立推进国际化战略的保障体系。启动了“学生全球视野拓展”、“国际科技战略合作”、“队伍国际竞争力提升”及“留学天大”4项工程等多项举措来推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侯曦表示,此次调研就是希望借鉴天津大学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好的经验和成果,不断改进和提升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和科技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天津大学留学生公寓楼和校史馆。

  5月25日,侯曦副校长一行赴中国农业大学调研交流。中国农业大学分管外事的副校长王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对我校的到访表示欢迎。王涛说,学校如何规划和做好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对于学校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学校的国际化已经成为建设国际知名大学的必然选择。中国农业大学也在积极探索和推行国际化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并筹划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会议,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王涛表示,我校来访是两校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很好机会,希望两校保持经常性的交流与合作。我校调研组与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和科研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结束后,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马寅生接见了侯曦副校长一行。

  此前,侯曦副校长一行还于4月29日赴东南大学进行了调研,并得到了东南大学的热情接待。东南大学分管外事副校长浦跃朴接见了调研组一行。浦跃朴说,为了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东南大学始终坚持国际化建设,走开放式办学之路,为此学校提出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和“四个坚持”的办学理念,从战略高度强调学校要坚定不移地抓国际化建设,坚定不移地走开放式办学之路,不断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浦跃朴还就东南大学在教师队伍、学生和课程建设等国际化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作了介绍。我校调研组与东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计算机重点实验室和东大显示技术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调研期间,侯曦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东南大学国际科技合作典型——显示技术中心。

\ 
在天津大学座谈

\ 
参观天津大学留学生公寓

\ 
参观天津大学留学生餐厅

\ 
在中国农业大学座谈

\ 
与中国农大马寅生(左)、王涛副校长(右)合影

\ 
在东南大学座谈

\ 
参观东南大学显示技术中心

\ 
东南大学显示技术中心负责人做国际合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