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第二次管理委员会会议在伦敦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5-31     

     

  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第二次管理委员会会议于2011年5月24日在伦敦成功召开。会议由管理委员会中方主席、中国农业部牛盾副部长与英国环境、食品与乡村事务部首席科学家Bob Watson教授共同主持。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部长,国会议员 吉姆•佩斯参加了会议并致欢迎词。我校是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中国秘书处与第一工作组组长单位,吴普特副校长、同延安教授与周建斌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自第一次管理委员会会议以来协作网工作进展,以及各工作组取得的成果,全球农业和粮食展望领导小组成员戴维• 劳伦斯博士作了主旨发言,报告了全球农业和粮食状况及对中英两国的影响。

  管理委员会成员讨论并通过了《私营部门参与战略》《经验教训、未来挑战、战略重点》《管理安排》与《协作网2011年及未来工作计划》等决议文件,讨论了英国国际发展部全球发展伙伴计划,牛盾副部长表示,中国农业部对该计划给予支持。

  最后鲍勃•沃森教授 和牛盾副部长共同总结了会议取得的主要成果,希望协作网在促进中英两国可持续农业发展与全球粮食安全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 
会场

\ 
与农业部牛盾副部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