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141名学生被201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第一批录取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5-13     

        日前我校141名学生被国家留学基金委201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85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56人。

  今年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申报工作,严格按照“个人申请、导师和院系推荐、专家评审、择优上报”的程序,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鼓励优秀学生积极申请。经学校评审,我校择优上报了173名学生,其中攻读博士学位98人,联合培养博士75人。

  今年第一批录取人数我校居全国第四。录取学生的学习成绩、英语水平和科研能力比较优秀,留学院校的综合排名和国外导师的总体水平也普遍较高。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被录取的学校包括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昆士兰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圭尔夫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美国普渡大学、奥本大学,法国巴黎七大等59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被录取的学校包括美国西北大学、普渡大学、康奈尔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相关实验室等41所大学及研究机构。

  近期学校将根据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需要,从攻读博士学位录取人员中选留优秀学生作为后备师资。选派工作办公室将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相关规定,对录取人员进行出国前培训,协助录取人员办理出国手续,确保学生顺利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