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张光强书记率团赴瑞典、芬兰和奥地利进行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1-02     

      来源:新闻中心

  2006年6月12日?6月24日,我校党委书记、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光强同志率我校和杨凌示范区联合考察组,赴瑞典、芬兰和奥地利进行了为期12天的访问。

  张光强书记先后到瑞典农业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约恩苏大学、芬兰林业研究所、芬兰Puugia木材工艺中心,奥地利维也纳兽医大学的各主要院系及实验场站进行了深入考察,并分别与上诉4所大学和2个研究所(中心)的领导就两校互派教师、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申请欧盟或两国间的国际科技项目、邀请对方学校知名教授利用学术休假承担我校短期授课等交换了意见。4所大学和2个研究所(中心)的领导都对张光强书记的提议很感兴趣,同意每年接受2??3名教师进修或做高级访问,同意共同申请欧盟或两国间的国际科技项目,同意进一步考虑互换研究生和征求知名教授意见利用学术休假来我校承担短期授课。访问期间,张光强书记还与芬兰约恩苏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扩大两校合作提供了保障。其他几所大学因为班子换届,待今年底或明年新领导上任来我校访问时再签署。

  张光强书记瑞典访问期间还参观了瑞典林业科技博览会,积极向承办单位和部分感兴趣的展览商推介了一年一度的杨凌农高会,并邀请他们参加第十三届杨凌农高会。

  访问期间,张光强书记一行分别拜会了我国驻瑞典大使吕凤鼎、驻芬兰大使马克卿和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提请我国驻三国大使馆帮助我校做好欧盟及所驻国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申报和信息提供工作,并帮助示范区邀请所驻国涉农高科技农林企业参加第十三届杨凌农高会。三位大使都愉快答应了张光强书记的请求,愿意以国际项目的密切合作、科研人员的高级互访和所驻国企业更多地参加杨凌农高会为契机,进一步密切我国和欧盟及所驻国的关系,提升杨凌农高会和我校的国际化水平。并表示在回国述职时一定来杨凌看看。

  在三国访问期间,张光强书记还多次深入农户、养殖户和城市垃圾处理厂进行了调研,为示范区创建模范城市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进一步深入开展提供了更多的参考经验。

  此外,张光强书记还亲切看望了和四所大学联合培养的我校全体留学生和进修教师。最后还嘱咐同学们和教师,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大好学习机会,学好真本领,为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多做贡献。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亚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任张硕新、计财处处长赵曼、土壤学教授同延安、经济学教授郑少锋,管委会办公室赵广东,以及西安老孙家杨凌分店董事长李福生、总经理刘小英一并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