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合作交流通讯第五期(2003-09-22)

作者:         发布日期:2006-11-02     

      外事动态

6月20日上午,新西兰驻华使馆商务参赞Pat English先生及商务经理沈国瑛来访我校。近年来,新西兰果蔬业发展迅速,使馆商务处受新西兰果蔬协会委托访问我校,以便合作开发优质、高效的水果新品种。他们与我校园艺学院领导及有关专家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实习基地等。

7月8日至9日,分别来自美国夏威夷大学、韩国汉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的农业专家团一行9人来访我校,为我校农药、化肥等专业的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作了题为《美国环境生物技术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杂草控制及基因技术》、《韩国农药研究管理及农药残留监测》、《韩国东部韩农化工公司的研发及发展历程》、《食品安全及残留监测》等五场学术报告,并与有关专家进行座谈,参观了农药研究中心等单位。

8月21日下午,匈牙利农业部树莓种植开发研究所原所长考拉尼•拉斯洛先生、圣依世特万大学布达佩斯园艺和食品工业大学果树栽培系主任鲍普•亚诺什教授来访我校,在侯曦副校长主持下与园艺学院有关专家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两位专家此次来访的目的是希望与我校合作在陕西省建立一个浆果生产基地。

9月7日,美国生物学教授管梵 来我校访问,在生命科学学院作了题为《噬菌体编码的解悬酶研究》的报告,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管先生幼年时曾在杨凌居住,以前回国时曾来我校参观,此次看到我校近几年的发展新貌后感到十分惊喜,并表示将尽力支持我校的对外交流工作。法国巴黎大学血液病研究中心雷鸣博士于9月8日来我校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雷鸣博士此次来校主要是就我校与留法学者开展的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调研。他与十多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提出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思路。此外,雷鸣博士还为我校动物干细胞研究中心的研究生作了专场学术报告,介绍了法国在干细胞和基因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校党委书记张光强、校长孙武学、副校长侯曦等先后会见了雷鸣博士。

9月10日,美国农业部西部地区研究中心农业及食品安全专家蔡礼新教授来我校访问,为农药专业的研究生作了专题报告,并参观了园艺学院、无公害农药研究中心和食品学院,与有关专家进行座谈。侯曦副校长会见了蔡教授。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农业食品学院副院长John Zee(徐洪)教授等二人于9月8日至11日在我校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徐教授曾于去年11月来我校洽谈两校合作事宜,此次来访旨在商讨具体的合作办学等细节,并打算在我校创办食品加工管理中心。徐教授分别在食品、信息、经管等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

9月12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林学教授Jack E. Coster来我校参观访问,与林学院有关专家座谈,并参观了校展厅、昆虫博物馆等地。

港澳台交流

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教授颜水泉及中兴大学教授陈三多等一行5人于8月20日至23日在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在校期间,台湾专家参加了由我校承办的全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药分会2003年学术研讨会,并与我校同行举行了座谈交流。颜水泉教授和陈三多教授分别在研讨会上作了报告。校党委书记张光强、常务副校长李靖、副校长侯曦等先后会见了台湾专家一行。

外教及专家信息

2003-2004学年度我校共聘请外籍英语教师5人,分别为我校研究生及英语专业本科生授课;聘请外籍文教专家3人,分别在水建、资环和经管学院教授专业课。今年我校聘请的外教素质普遍提高,其中两人毕业于牛津大学。

外事专题会议

9月3日下午,侯曦副校长召集外事处、人事处、各学院以及外语系等部门负责人在学校行政楼五层会议室就如何提高我校科教人员的英语水平,增强对外交流与合作能力,全面推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快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究与讨论。